酸的汽水糖🥤

又梦又腐,空桑随处可见的美味糖果,由于制作这道菜的食魂喜酸,故将其做成酸的汽水糖。

【食物语乙女】当你心仪的食魂变小了 (二)


-内含北京烤鸭,佛跳墙,玉麟香腰,屠苏酒,松鼠鳜鱼,符离集烧鸡,西湖醋鱼。



-ooc预警⚠️⚠️⚠️



-我流少主。



-活动毕业来写了,腰子屠苏龙井俺都有了👍








-北京烤鸭的场合-

复习过诗老师布置下来的功课后你准备收拾一下回到自己房间,谁成想一出门就被只急急忙忙跑来得鸭子撞个正着。

你顺势坐在地上抓住那只鸭子,一眼就认出来了是北京烤鸭养的鸭二,感到有些奇怪。平时鸭二基本都是待在他身边,今天怎么自己跑出来了?

“喂,小鸭子,你今天怎么自己…”

“爱卿!朕在这儿!”

熟悉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正当你困惑声音的来源时一个小小的身影立在了鸭二的头上。

“诶诶…鸭鸭你怎么变这么点儿大了?”

“朕清晨醒来就落得这副模样了。本来是准备批阅奏折,那料到会……”

“那你来找我…该不会是想让我帮你批阅这些奏折吧?”你顺手摘掉了粘在鸭鸭身上的鸭绒,又忍不住趁机揩了一把油。

“咳…才不是,朕是想让爱卿带朕去见新来的神医,问问他有没有什么法子能将朕变回来。”北京烤鸭故意咳嗽了两声来掩饰脸红的尴尬,然而这些都被你看在了眼里。

“那你为什么不让鸭二带你去啊?”

“你是朕的得意臣子,朕当然…就是想让爱卿多留在朕身边一会儿!”






-佛跳墙的场合-

“美人,该起床了。”

此刻,你本该沉浸在梦乡中,人形自走闹钟的声音又一次贯穿了你的耳膜。这样的剧情虽然每天都在上演,但你还是会有些不习惯。

“知道啦…佛跳墙,再让我多睡一会儿吧……”

你翻个身准备再次回到刚才那个美梦中,耳部传来的瘙痒让你不自觉得伸手抓了一下,却握住了只软绵绵还带着香气的东西。

“啊!!!”你瞬间清醒过来瞪大了双眼,一脸无辜的福公显然也有些被你过激的反应吓到了。“佛…佛跳墙?!!你怎么变小了。”

“是吓到你了吗?我早晨起来就发现自己变小了,可是好不容易才到美人的床榻上来的。”佛跳墙歪头靠住你的手指,“我本以为美人会喜欢我现在的模样…”

“好啦好啦,现在当务之急应该是想怎么把你变回来。”你看着手中的佛跳墙不禁产生了丝愧疚之情,“咳…那让我来试试青蛙王子的套路。”

你双手将他捧起来吻向他的额头,像是童话故事一般的结局,佛跳墙在不知哪儿来的烟雾中恢复了平日里的大小,稳稳地落在你身上。

“美人既然今日这般热情,是不是不想…起床了呢?”






-玉麟香腰的场合-(请大家颅内自行将腰子说的“少主”换成你的名字)

你握着笛子准备去农场里找玉麟香腰演奏他之前教你的曲子,但到了农场找了一圈,大家今天都没有看到玉相遥。

你为此有些担心起来,直接跑去了他的住处。悠悠的笛声从后院传来,你跑过去却只看见了趴在地上歇息的寒英。

“寒英!”你气喘吁吁地跑了过去,“呼…寒英,你有看到玉公子吗?今天一天都没人见过他了。”你一边说着一边手舞足蹈起来,努力的想要和它交流。

寒英抬首看了看你,又扭头用下巴指了指自己的背部,你顺着它的动作看了过去,白色的绒毛中坐着个小人——正是玉麟香腰。

“相遥…你怎么?”你担心的将他捧到手心中,把他捧起放到视线平齐处。

“少主莫要担心我,大概过几日就会自然恢复。要是没恢复…再去问屠苏医生便是。”

“这,我相信你。”听到玉麟香腰这么说,你稍微收起了心中的担忧,紧紧攥住了手中的竹笛,“你前几日教我的那首曲子,我学会了!我想奏给你听。”

“好啊,少主为我吹出的笛音我自要洗耳恭听。”玉相遥向着你微微一笑,“坐在寒英身上吧,毛茸茸的倒是很暖和。”

“啊,那我就不客气了~”你内心暗暗窃喜,其实你早就想过骑在寒英的背上,像玉麟香腰那般优雅地吹笛。

朔风吹笛,空中忽然飘起了雪花,只是那雪很小,落在地上,迅速也就化了。悠长而深远的笛声在空桑散开来,你在奏笛,玉相遥也加入了进来。两股笛声混在了一起,就在不经意间,也传到了你的心里。






-屠苏酒的场合-

今天是双休,行程表上空空荡荡,你也没什么打算,就借着视察工作的名义去农场里瞎晃了一圈。

本来准备去找屠苏酒讨教些草药方面的知识,然而在菜田你却只看到了他的轮椅。平日里跟他去上山摘草药,经常粗心也因此挨了不少批评,正当你想着正好能借机扳回一城时,他响起的声音又将你拉回了现实。

“怎么?没看到我么。还是以为我在偷懒想趁机数落我两句?”

“靠?!”你惊讶地向周围扫视了一圈,并没有看到屠苏酒的身影,“屠苏医生?…这又是什么医学奇迹吗,能走能跑还能千里传音??”

“我就在你面前。”

你看向声音的来源,屠苏酒的轮椅转了个方向缓缓驶过来。椅子上并不是空无一人,屠苏酒还是如同往常一样坐在上面,只不过是缩小版的。

“啊——”你倒吸了口凉气,“你怎么,研发出来能让人变小的灵药却忘记做解药了?”

“我可没有闲情雅致做那些无聊东西。”屠苏酒为你的奇妙思路蹙紧了眉头,“倒是今天也没见你唤我声师父…”

屠苏酒话还没说完,你就伸手将他拎起来放到自己的手上,转身又翘起腿坐上他的轮椅。

“看来师父还不清楚自己现在的处境?”你学着屠苏酒平时的模样挑起眉,“体型没多大,脾气到还不小。”

“你…哼,话说回来你又找我有什么事?”屠苏酒难得被你怼得说不出话,于是又转移了话题。

“嘿,不闹了。陪我去集市转转嘛,那边新来了不少青丘的商人,我想过去看看。”

“只要你别闹事,其他的我都依你。”






-松鼠鳜鱼的场合-

你今天总觉得有些怪怪的。无论是去厨房监工,还是去巧圣阁添置家具,都好像有人在身后跟着你。

平常是松鼠鳜鱼,自作主张要在暗处保护你,不过总会提前打声招呼,免得让你受惊。今天他并没有提前和你说过什么,也没有其他人来,但那弥漫在空气中的不安感让你总想着有人暗藏于角落。

你光顾着这件事并没有看路,被突然冲出的马车吓得差点摔倒,后仰着退了两步却没稳住重心,直接坐在了草地上。

“少主,您没受伤吧?!”

不远处传来了松鼠鳜鱼的声音,你瞬间安心下来。不仅是因为他的可靠,还有方才那份被人跟踪的紧张感也烟消云散。

“我没事!松鼠鳜鱼,是你吗?”

你刚准备抬头找人,就注意到鞋边突然跑过来的小东西,不是别人,正是松鼠鳜鱼。

“少主,您……”

“哇啊啊啊啊!!!松鼠鳜鱼你怎么,变成这么小一只了!”还没等对方回答,你就把人抓到手上,用指尖揉搓他晃来晃去的呆毛,手感果然很好。

“太可爱了!平常你太高都没有机会能碰到,在那儿晃啊晃的……”

“您没受伤就好。如果您喜欢揉在下的头发…变回原来的模样我也可以蹲下来给您摸。”

“可以的话那就太好了!松鼠鳜鱼,话说你怎么变得这么小了?”

“说来话长…不过等到明天大概就能变回去了,您不必担心在下。”

“噗,都变这么小啦还是先保护自己吧。”你笑着站起身将他放在自己的肩头,理了理裙边拎起地上的篮子。“既然都碰到了,那陪我一起去买些调味料吧!”

“能与您相伴是在下的荣幸。”

他难得地抬起了嘴角,可惜是在你看不见的地方。






-符离集烧鸡的场合-

很遗憾,今天你在靶场并没有看见那家伙。一溜烟跑过去问了德州扒鸡,他也耸肩表示没看到弟弟。

“那家伙…我也没安排他去探索啊?”你刚用手托住下巴故作出副沉思状,就听见有人在喊你。

“喂,你在想什么呢?”

这熟悉的声音定是符离集烧鸡没错了!你惊喜地转过身却并没有看见他,“我幻听了?……我原来有这么想阿符嘛。”

你失落地叹了口气,用手挑起被风吹乱的鬓发将它折到耳后。

“明明说好今天要教我射击,人又跑了…”

“我才没跑!你…不开心了吗?我在窗框上,只是今天的情况不太方便罢了。”

你扭头看向窗框,一个只有巴掌大的小人靠在上面。男孩注意到你投来的目光,伸手压低了帽檐,遮住自己有些发红的脸。

“你都听到了…!”想到这里你也感到耳根一阵炽热,双手捧住脸恨不得找个地洞藏起来。就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把这些话说出口,难免让你觉得害羞。

“你变小了啊…那…那今天就算了吧,等你变回来也不迟,阿符。”

“……嗯,我要去找趟屠苏酒问个清楚。”

“我也有事!那我…我我就先走了,你加油!再见!”

你慌慌忙忙地逃离了现场,果然,告白这件事你还是很难做到。

*夜晚,你一个人在房间。

“啊啊啊啊我是笨蛋吗,为什么连他怎么变小的都没问…他会不会听到后讨厌我啊,烦死了烦死了!”

*果然还是青春期的少女呢。






-西湖醋鱼的场合-

东坡肉托你去给西湖醋鱼带新酿好的美酒,你抱着两坛紫罗衣一路小跑到西湖醋鱼的居处。

“鱼叔!!!我来给你送酒了!”

“辛苦了!你自己推门进来吧。”

平日里西湖醋鱼基本不会让别人进他的房间,这可是个了解西湖醋鱼的好机会。你抱着酒坛迈入了他的房间,身为江湖侠士,他的房间简单而朴素,没什么特别之处。几把刀剑架在柜上,床头反摊着本书。你将酒坛放在桌上,扫视一圈却并没有看到西湖醋鱼。

“嗯?鱼叔不在这里吗。”你好奇地走到床头柜边上瞟了一眼,“《如何与异性交往》?噗,鱼叔还看这种书,怕不是个老…”

“咳咳…你个小伢儿莫要动大人东西!”

鱼叔突然传出来的声音将你吓出一身冷汗,冲着门口一阵鞠躬道歉半天却没听到有人答应。

“…怎么回事,鱼叔明明不在门口啊。”你拉开张凳子坐在上面,“难不成…这里闹鬼了?!我得叫恐怖片鉴赏会的那几个过来看看。”

“我就在桌上。半天都没看到我,是不是压根就不在你叔叔我?”

“嗯?”你扭头看向桌子,酒坛后走出来的男人正是西湖醋鱼,只不过还没有酒坛大,小小一只的站在那里。“鱼叔!你怎么变这么小了!!”

“别一惊一乍的…我今早起来就这样了,过两天自然会好。”

“真的会好起来吗?我还是该担心一下呢。不过我看了你的书你竟然没生气,难得啊鱼叔。”你用单手托着下巴趴在了桌上,看向鱼叔奈何对方却压低了斗笠。

“叔叔我可是成熟男人,哪会因为这点小事就…”

“哦?真的吗。”你故意拉长了声调,“我可以让大家也来看看小鱼叔吗?”

“你可别乱来啊…!好吧好吧,我是怕你把这事传出去,在外坏了我的名声……”

“那我能把你放手上吗?”

“不能。”

“行吧那我只能通知他们来帮你看看病了总归大家会有办法把你变回的我还是担心你万一……”

“成成成!你别胡闹就行,真拿你个小伢儿没办法。”

“我就知道鱼叔最好啦!!”





-大家评论可以点点想看角色~下次会写别的梗啦!我会挑我有的食魂才会写,不然太容易ooc抱歉!

评论(9)

热度(4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